傳說中
Mamaway揹巾
這是一條會用的人說超好用,不會用的說超難用的揹巾。

我就是那個不會用的,真的有點考倒我,
看了好幾遍教學影片,每次使用還是用的哩哩拉拉,
只要小綠稍微動個腳,我就要驚慌地趕緊抱緊他,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掉了。
這樣也一直持續用到小綠三個多月,
才換了一條綠閃閃的揹帶。


有夠綠閃閃的揹帶啊!

那時候不懂得甚麼是好揹帶,覺得看順眼又便宜,
這樣就好了。

但隨著小綠不斷地長大,體重不斷地增加,
肩膀和腰的負荷越來越重,
只要揹出去逛個花市,當天腰背就痠到不行。
但因為覺得再過不久,小綠就會走路,
而且使用的機率大多就是往返保母家及逛花市,
實在是懶得再換揹帶了。

直到小綠八個月大時,決定請育嬰假時,才開始研究揹帶。


這條揹帶是網路評價超高的Ergobaby揹帶
另外還有一條評價很高的BabyBjorn揹帶

當初在研究揹帶的時候,這兩條的評價都很高,
後來我比較喜歡Ergobaby的揹帶。

因為,BabyBjorn的揹帶,跟我自己買的綠閃閃揹帶一樣,
小綠的腳會垂在我的大腿膝蓋上,
常常蹲下或上下樓梯時,會撞到小孩的腳,很不舒服。
而Ergobaby的揹帶,跟Mamaway揹巾一樣,
寶寶是跨坐在腰上,兩隻腳會環著腰,
走路或上下樓梯都不會受到影響。

但是!口袋不夠深,Ergobaby的價錢很不美麗,
就算是二手,價錢也很......
我不斷地搜尋,在Y拍找到一家韓國的Baby House
((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nono.sandy/blog/53289121))

價錢親民漂亮多了,我買的是華麗款,樣子比較接近Ergobaby,
除了有帽子之外,背部拉鍊透氣網也是很棒的設計。

整體設計跟Ergobaby幾乎是一模一樣的

這種設計的揹帶真的讓人上天堂,
我可以揹著小綠逛花市、逛夜市、逛大賣場,
甚至連動物園也去了,

揹起體重10公斤的小綠,還是可以輕輕鬆鬆地到處趴趴走!

現在小綠滿周歲了,還是持續揹著趴趴走,
我還想再多揹小綠一陣子,但小綠已經開始不愛揹揹了。

結語:因為我哥買了Ergobaby,讓我有機會試揹,
可能是用慣了韓國Baby House的揹帶,
習慣肩上那塊後海綿墊,以及較為柔軟的質感,
跟我哥買的那款E牌比起,我覺得韓國B牌的比較舒服。

當然,E牌也有很多款,可能別款比較舒適也說不定,
僅就用過這兩款做為比較。

如果口袋不深的話,也可以考慮韓國B牌,如果不仇韓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job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