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年9月,咪茹剛到我們家,我們什麼準備都沒有。

而咪茹就算睡在小小的紙箱裡,也一樣睡到翻肚。

他小小的身軀為我們家帶來無與倫比的幸福。

慢慢地添購了新窩,還有舅舅跟舅媽蜜月旅行從日本帶回來的新衣。

白天代替上班的我們陪伴著我爸(咪茹稱之阿公),

雖然咪茹不會幫忙跑腿倒開水,但總是貼心的陪著阿公看電視、睡覺。

總記得我爸說,他只要一咳嗽,咪茹就會從他的窩跑到我爸房間來看看我爸,

我爸在看電視,他就會陪在旁邊撒撒嬌,或者咬咬我爸的衣服。

  
  07這一年初,咪茹失去了阿公,我不知道咪茹有沒有感覺。

而後幫表妹養了幾天小豬,咪茹比我還熱心,送還給表妹時,咪茹也失落了一陣子。

所以,我認為我爸的離開,咪茹應該也是有感覺的。

  咪茹滿一歲,真的感覺變大了,毛也長了,也學會了使壞(抬腿尿尿),當然我也讓他學會了罰站。

  
  08年,咪茹阿公離開一年了,以前代替我們陪阿公,現在是陪阿嬤。

不管是中午還是晚上,他總是貼心的一定要先去哄阿嬤睡覺才會離開。

總是隨便一個動作,就逗的阿嬤笑呵呵,也像個小女生一樣在阿嬤懷裡撒嬌。

一個奶嘴讓阿嬤有抱孫的感覺,有次我阿母覺得奶嘴髒,就順手把奶嘴往嘴裡塞,舔了一下再給咪茹吸,

(我媽說以前沒有消毒就是媽媽先舔乾淨再給小孩吸)

事後想起是給咪茹狗兒吸的,雖然覺得有點髒,但卻也很高興。

咪茹什麼都愛吃,尤其愛吃青菜,永遠好像吃不飽的樣子,不知不覺,就把咪茹養成像小豬一樣。

雖然咪茹的身體不適合變成小豬,但他集三千寵愛於一身,

不管是大舅、舅媽或小舅,還有阿嬤,咪茹全部都把他們收服了,沒有一個捨得打他。


  
  09年,咪茹像個小大人,自我意識強的不得了。

我媽總說,咪茹的個性像極了我。

咪茹愛睡覺,總是看窗外,下巴還有顆愛吃痣(難怪那麼愛吃)。

不喜歡綁頭髮,總是把頭髮弄得一團亂;不喜歡戴頭套,戴上就一動也不動的變木頭人,讓人看了都捨不得。

  
  10年6月,咪茹四歲了,每天一定要哄阿嬤睡覺,

就算阿嬤沒有要睡覺,也要去阿嬤房間亂一亂。

每天晚上一定要跟舅媽要潔牙骨,總是坐在舅媽的梳妝椅上看著梳妝台上的潔牙骨。

雖然用了四年的窩,已經沒辦法成窩,還是喜歡進去躲一躲,當一隻寄居狗。  

每當看到狗拔麻在替毛小孩過生日,總希望毛小孩可以陪他們一輩子。

我總在想,狗兒最多也只能活十幾年,了不起活個二十幾年,總有一天,一定是白髮人送黑髮人的。

生老病死是人類一生的歷程,也是狗兒一生的歷程,我知道有一天你會比我早離去。

我只能希望在我們一起走的這一段路,你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快快樂樂,每天就是吃飽睡、睡飽玩、玩累睡。

如果到了你離開那一天,我只希望你能沒有太多病痛跟痛苦,平和安詳的去當小天使或者去找阿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job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