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星期四,天氣:晴時有雨

今天請了一天假,把久違的書桌整理乾淨,上傳好照片,

欠很久的點點印,要繼續把他完成,接著是要把兩歲的全家福補好,

因為緊接著,三歲的全家福又要到來了。

吃完午餐,和張先生去京華城看X戰警:未來昔日,好看!

因為是X戰警:第一戰的新人演的,我個人比較喜歡。

只是很好奇,最後金鋼狼的爪子究竟有沒有進化呢?

然後就去醫院報到了。

2014-05-29-22-08-51_deco.jpg   

今天是12W的第一次產檢,可以拿到所謂的『媽媽手冊』,

不過,這一次我覺得婦產科真的越來越冷淡,

自己拿杯子去驗尿,自己用血壓機量血壓,自己去量體重,

自己用紙筆記下來,夾在媽媽手冊裡。

以前是報到時,會拿杯子給你,請你去驗尿,

然後處理到你的檔案時,請你去量體重,量血壓,直接幫你紀錄在本子裡。

 

今天請我填的資料,裡頭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問我胸部有沒有壓痛,

我勾選-有,但是並沒有任何人回答我的該如何是好?

後續也沒有人打電話來關懷我。

感覺那些護理人員就是很例行性的要你填資料,要你簽名,結束。

這一切都是例行性公事,簡單來說,就是為了交差用,你懷孕的狀況根本不重要。

醫生依然很簡短,沒什麼好多說的,一切正常,正常來產檢,結束。

我記得懷孕10個月裡,是我打過最多針的時候,所以這次打算來紀錄一下。

2014-05-29-18-28-44_deco.jpg  

12W第一次見針筒:抽血-抽了我三管血,檢驗血液、血型、梅毒、Rh......等。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沒吃飽,總覺得這一次血流的很慢,我等的好漫長,

而且過沒幾天,抽血的地方烏青了!

其實,這應該不算是第一次見針筒,之前確定有懷孕時,就打了兩次安胎針-黃體素,

第一次打完,一個禮拜內依然有分泌物,所以要打了第二針,而且還多加強了一劑,

不過,多加了一劑果然見效了,就不再有分泌物了。

然後我一直以為有揉開,結果並沒有,就在打完針後的第三週,打針的地方開始紅腫癢!

直到12W產檢前幾天才結束紅腫癢,不過前些天拍照紀錄時,發現烏青還在。

2014-06-03-14-04-44_deco.jpg   

這一次產檢,寶寶大致都正常,只是有低位胎盤的狀況,

醫生是說,再觀察就好了。

因為有點擔心,所以我上網查了一下,有的是說慢慢會升上去,這是正常情況。

有的是前置胎盤,這就比較不好一點了。前置胎盤孕婦的危險性

為了不讓自己太擔心,就等下次看有沒有上升了。

 

過了12W,害喜狀況似乎真的有比較緩和一點,不過還是有點挑食,而且很容易脹氣打嗝。

整體來說,比較令人煩惱的是,坐月子的問題,以及到底要不要先育嬰留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job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