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60.jpg

2017.03.11-03.15

回飯店休息吃草莓時,已經下午一點半了。

大家都說肚子不餓,就想說睡個午覺好了,

結果兩小不睡,倒是爸爸睡得很好,是不是很過分!

IMG_7542.jpg

爸爸睡飽以後,我們終於在下午三點出發去吃午餐。

香港的地鐵站的手扶梯超級快,如果在台灣,應該會被靠夭吧!

然後是不成文規定嗎?怎麼大家也都靠右站立呢?

IMG_5766.jpg

富記粥品的滑雞粥和及第粥

感覺粥底都差不多味道,就是加不同的料進去煮。

滑雞粥跟滑雞煲仔飯一樣,有碎骨,不太喜歡這樣的感覺;

及第粥就是豬內臟粥,豬內臟又稱『雜底』,美化之後就稱『及第』。

及第粥-維基百科說的。

及第粥裡的內臟都處理得很嫩,豬肝不會乾,豬心不會茶硬,豬腸也好嫩,

最讓我喜愛的是豬腰,不像台灣麻油腰子那樣重口味,

很單純的豬腰,脆口不腥羶,超級好吃!

還記得出發之前,還跟惠宜說:我應該不會去吃粥...

結果,我吃了三家粥...

IMG_5767.jpg

吃完粥,就開始閒逛了。

可能今天是假日,人超級無限多的,沒有最多,只有更多!

兩小因為沒有他們喜歡的東西,

又開始喊無聊、喊累,然後因為沒有睡午覺,歡起來特別歡,臉特別臭。

逛到金魚街,這種在台灣應該很冷門的地方,也是一堆人。

IMG_7545.jpg

晃到了金華冰室,大家都在排隊,我們也排隊。

點了波蘿油跟蛋塔。

可能我沒說清楚,結果給我的是普通菠蘿包,不過好吃的菠蘿油,也要有好吃的菠蘿包,

這家菠蘿包,比早上的美都餐室好多了,但太甜了,吃了牙齒會痛。

蛋塔的餡是QQ的甜蒸蛋,不愛,今天第二次吃到甜蒸蛋,

實在不愛甜蒸蛋的味道。

IMG_7546.jpg

在那一堆街裡,買了蛇皮果

香港秤重是用:磅,實在一點概念都沒有,不過換成斤,也沒概念就是了。

蛇皮果的皮真的很像皮,果肉吃起來脆脆的,

很像沒熟的波蘿蜜,但不是難吃的味道,越吃越涮嘴。

不過只有我吃而已,張先生跟小孩都沒吃。

IMG_7549.jpg

回到飯店之後,爸爸跟小孩又要休息了。

媽媽嫌無聊就自己出去閒晃,順便買伴手禮:好吃卻很重的小桃酥。

然後逛了有四層樓的文具店,順便買了義順牛奶公司的薑汁撞奶。

薑汁撞奶,很順口,因為不愛奶製品,所以覺得就是那樣。

不過有薑汁去撞,奶味少了很多,不會覺得很噁心。

IMG_5778.jpg

晚一點要去尖沙嘴逛逛,看幻彩詠香江。

本來逛尖沙嘴是午覺起來的行程,最後變成晚上行程了。

晚上的事,就等下一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job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