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3更新
今天莉蘭姐進入待產室了,期待小寶寶。

5月開始,我媽接了新工作,中午不再回家準備晚餐的食材,
再加上頻繁的在外面過夜,漸漸地我媽變得很多不一樣。

一開始跟我哥覺得還OK,甚至我哥說,以後大家都回離開有自己的家庭,
不準有人有反對的聲音出來,每個人都要支持!
說實話,剛知道的時候,我媽還算收斂和正常,不會有太奇怪的言語或者態度,
但最近卻越來越讓人覺得不舒服,甚至有試探的語言出現,
我跟我哥都覺得不喜歡。
不過,我們還是認為:這是我媽未來的生活,我們不予干涉。

我嫂要生了,我媽中午不回來準備食材,甚至在外面過夜,
今天竟然說:以後都不要煮飯了,大家各自解決。
以前聽到這樣的話,會覺得我媽隨便說說,但現在,我覺得她是認真的。
可能跟前幾天我跟我哥的對話有關,她在不爽,
如果真的各自解決,其實也是OK,只是覺得一直以來我媽的堅持,
似乎在此時已經不重要了,感覺我們就是她戀愛下的犧牲品似的。

總之,那就這樣吧。



2012/02/08
自從我爸走之後,我媽有一陣子是有點憂鬱加躁鬱,我也分不太清楚這兩種的差別,但我個人的想法是:憂鬱是自殺;躁鬱是殺人。

那陣子我媽的情緒是有比較低落,但也常常情緒很暴躁,看什麼都不滿意。老實說,那時候我們對我媽都滿反感的。我媽觀念也滿開放和健康的,他自己有去看醫生,也有吃藥控制,之後也就很穩定。

那時候,我們一直希望我媽可以去交一些朋友,不要只有跟我阿姨他們出去。有時候出去玩的很開心,有時候又出去玩的不開心,不想出去的時候,又會被阿姨他們強迫中獎,非去不可。

去年還是前年,我媽每天都會去大安森林公園快走散步,結交了一位朋友,但是,這個朋友住在高雄,工作在高雄,只是北上來開會,雖然很談的來,但也沒辦法常常見面或者相約出去。我記得有一次這位朋友一樣北上來開會,我媽工作之餘還和這位朋友去陽明山走走。

去年,我媽在工作的地方結交了一位朋友,那時候幾乎每個週末都跟這位朋友出去吃飯,或者去這位朋友家煮飯看電視,常常看完電視節目,我媽才會回到家。我們都很開心我媽有了朋友,對於我們的關心不再那麼緊迫,畢竟週末我們都很想吃外食。

但是,去年過年前,這位朋友也回高雄了,原因我忘了。總之,我媽又恢復以前的生活,週末對我們緊迫盯人,吃完早餐吃中餐、吃完中餐吃點心、吃完點心吃晚餐,直到週末結束。

今年過年前,我媽又認識了新朋友,雖然也沒什麼不好,但這次走的比以往熱絡。有時平常日晚上就不回家吃飯了,假日也都出去,最熱絡的是年假結束前,我媽竟然夜不歸營,在外留宿。然後現在假日除了出去玩之外,已經晉升到兩天一夜的行程,走的非常熱絡。

還記得我剛生小綠的時候,我媽每天都會在家煮東西給我吃,我媽搶著幫我照顧小綠,下班回來就是抱著小綠,假日也抱著小綠。不曉得是交了朋友還是現在小綠比較大了,我媽的重心就沒有在小綠身上了。下班回家吃完飯、玩個小綠,就說累了要回房間睡覺,其實有時他是在房間講電話或者看電視。

忽然覺得有點失落感,雖然交朋友是件好事,但被冷落了,難免還是會覺得不是很舒服。

今天張先生晚班,我哥跟我弟要工作,但不確定會不會回家吃飯,我媽又跟朋友約吃飯,也就是說,今天晚上如果我哥跟我弟沒有在吃飯時間回來,那就只有我跟我嫂子還有小綠在家,這個畫面有些悽涼,尤其前陣子我媽還擔心張先生不在,我會照顧不來,現在他卻可以放下我和小綠去跟朋友吃飯。

心裡總覺得很不是滋味。

人真的很賤,干涉管太多覺得煩,不管不干涉卻覺得被遺棄。

呼!如果沒有我媽了干涉和管太多,我覺得我家慢慢可能會變成各自為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job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