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ry Christmas

這是去年幫小綠合成的聖誕卡,但因為沒有做的很好,
所以最後就沒有做成明信片寄給大家。

昨天去書局挑聖誕卡,
但沒有挑到幾張喜歡的,今年應該就不會寄聖誕卡片了。

還記得以前國中的時候,每到年底時,
就會有伊甸基金會的卡片可以選購,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

我很喜歡手寫卡片或者信件,
比起電腦打字有生命力多了,更何況,又不是論文報告的,
用打字或MAIL,感覺很生疏。

至於簡訊還是LINE、APP還是FB,隨著一封封新的訊息,
或者更換手機,就不再存復了。

雖然每次整理到卡片時,都會又愛又恨,
愛的是收到卡片的喜悅還有祝福,恨的是房間太小老是找不到地方收放。


去年的新年賀卡~(今年難產中...)

前陣子,我家附近的伯母還是叫婆婆(?)過世了。
有幾天沒看到他坐在門口跟人聊天,還以為她出國去玩了,
結果,隔幾天她家門口就貼了『慈制』。

之前請育嬰假的時候,帶小綠散步經過他家,
她總會跟她朋友說,我是誰誰的女兒,小孩都這麼大了。

隨著時間流逝,認識阿爸的人一個一個走了,
以後我可能就再也聽不到別人說,我是誰誰的女兒了。

雖然我並不覺得是他的女兒很光榮或是很驕傲,
但那是一個代表我是屬於他的,而且讓我覺得阿爸真的存在,
並且有人還記得他,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

即將要過完一年,又要迎接新的一年,
不管世界末日是不是真的會到來,

人本來就難逃一死,只是遲早問題罷了,
只希望,那一刻到來,我們都在一起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job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