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庭~真~可愛~

2007年回阿嬤家過年,那時候阿爸走了,
我們才很難得的回雲林過年。

新年~有點不快樂

為什麼忽然又想起這些事呢?
因為昨天睡前看到一個節目,在介紹淡水的百年老三合院。
【一步一腳印】百年古厝新生命 百年古厝我的家

當下好受震撼啊!這不是我的願望嗎?
為什麼別人辦得到?好厲害!



隨著阿嬤年紀越來越大,房子就越沒整理,
每次回去看阿嬤,阿嬤越來越老,房子越來越破,
說真的,越是這樣,子孫就越不想回去。(這是我個人心聲)
回去,上廁所不方便,睡覺不方便。


看到別人完成這麼大的願望,我的心受到不小的震撼,
我也好想把阿嬤家變成自己家,
阿嬤可以住的舒舒服服,回去也可以想待久一點。

雖然我在雲林出生,但我沒有從小就在那裏長大,
對於小時候在阿嬤家的記憶,很少,也記不起來,
但不知道為什麼?
阿嬤家對我而言,卻是心靈上一個小小的寄託,
好像在那,可以找到一個屬於自己的歸屬。

那裏!就是我的家。
或許,那裏有阿爸的影子吧!
或許,那裏有屬於我的根吧!

但我知道,我的願望不會像李先生那樣完成,
但祈求不會有消滅的一天。



阿嬤!你要健健康康呷百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job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