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08.jpg

2017.03.11-03.15

來到港島就是要體驗叮叮車

價格很便宜,但速度很慢。

我們來香港搭最多的是公車,而且他們公車感覺跟台灣一樣方便,

重點是他們是雙層巴士,位置超級多,相較於叮叮車,

叮叮車沒有冷氣,空間也比較窄。

在擁擠的叮叮車也遇到好心人要讓位給抱著阿睿的我。

IMG_7565.jpg

叮叮車搭到菲林明道下車,走個幾分鐘看到一群人,

又是一個排隊美食啊!進去拿了號碼牌,還要等很久。

看了手機地圖,附近有檀島咖啡餅店,

聽說他的菠蘿油和蛋塔好吃,就拖著小孩走過去。

天啊!我竟然沒有拍到檀島咖啡餅店的菠蘿油和蛋塔...

菠蘿油的麵包是冷的,牛油不會融,但麵包體口感比較接近台灣口味,

蛋塔的餡不是甜蒸蛋,也像台灣口味,我覺得比較好吃。

我看到很特別的皮蛋酥,猶豫了一下還是買了,

不怎樣,就是皮蛋外面包著酥皮,酥皮和皮蛋中間夾著甜甜的餡,

不是我們喜歡的口味。一顆好像$11塊港幣,不便宜。


邊走邊吃回到甘牌燒鵝,人潮依舊沒減少。

不過也快輪到我們了。

IMG_5813.jpg

聽著香港話叫號,有時還用英文重複,還好免強還可以聽得懂!

終於叫到我們了,超級感動的!

IMG_5809.jpg

我點了乳豬拼燒肉加點鵝肝腸。

燒肉的肥油不會噁心,肉很嫩,鹹度適中,皮是脆的,

乳豬,台灣根本沒得吃,皮也是酥脆的,肉質油嫩,

鵝肝腸的肝味很重,跟台灣不太一樣。

我喜歡台灣的肝腸,甜甜的沒有什麼肝味。

IMG_3891.jpg

張先生點燒鵝拼叉燒

為什麼沒點鵝腿,因為太貴了。

張先生說,鵝腿的價錢,他可以在台灣吃三隻雞腿便當。

只是我們覺得燒鵝跟燒鴨的味道好像滿像的,我們分不太出來,

叉燒甜鹹適中,也醃的入味,肉不會柴老。

IMG_5810.jpg

非常浮誇的小綠。

一開始低頭這樣,還皺著眉頭,我問是不是不喜歡吃。

IMG_5811.jpg

再度浮誇

小綠說:好好吃,回台灣吃不到怎麼辦?

因為昨天有吃路邊茶餐廳的燒臘飯,一有比較,

甘牌燒鵝真的好好吃!

真心建議可以去排隊吃,旁邊有檀島咖啡還可以過去吃個菠蘿油和蛋塔。

我們到的時間剛好是香港上班族的午休時間,路上人潮很多,

建議帶小孩出門的話,可以避開這個時間。

IMG_5812.jpg

回台灣吃不到乳豬,吃這隻小綠豬好了。

話說,他們的飯都是長米,好好吃。

家裡也改煮長米好了。

IMG_5814.jpg

又是一餐七百塊台幣。

但真心覺得甘牌燒鵝真的值這個價錢。

下次是不是要狠下心點個鵝腿呢?

不過,我還是喜歡吃燒肉和乳豬。

香港菜單裡的髀(ㄅ一ˋ):膝部以上的大腿骨,或指大腿。

所以看到雞髀、鵝髀,就是雞腿、鵝腿。

也有的是寫:脾,也是表達腿的意思,不過正確字是『髀』。

另外,豬潤就是豬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job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