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72.jpg

2017.03.11-03.15

這頓晚餐吃的很晚,還先跑到灣仔去買扭結糖。

(結果發現,勛放八達通車片和零錢的小包包,下午的時候遺忘在公車上。)

坐地鐵到灣仔時,發現整個地鐵站都是綠色系耶。

不管是柱子還是天花板,都是綠色系列的,

不過看起來倒是有點陰暗。

買完扭結糖之後,又趕緊導航找路到生記,

發現生記只營業到晚上9點。

找到路和公車後,看到要搭的公車到站,

馬上抱著小的拖著大的從後門上車,

結果被司機罵,我們還默默的從前門下車再上車。

台灣司機只要你有刷卡付錢,從哪上好像沒差。香港好嚴格!

在公車上,有一對老夫婦,我聽到他們一直說我們好年輕,

帶小孩什麼的,其實很想跟他們攀談,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現在不太好意思主動跟人攀談。

不過最後因為我們不確定到了哪一站,老夫婦主動問我們要到哪一站,

我們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溝通,才溝通成功。

想要攀談,多少也要聽得懂香港話才行啊!

IMG_7574.jpg

下了公車之後,我們大人忙著看導航地圖,

小孩卻被路邊的販賣機吸引了。

這趟旅程,可能事先有人告訴我們香港人不友善,

我們都抱著很客氣小心的對待他們。

結果兩小看著某位阿姨在販賣機買飲料,

看著看著,阿姨竟然刷了卡要兩小選自己要喝的飲料,

我記得一瓶好像要$11塊港幣,真的很感謝!

到了生記,因為快打烊了,我們很不好意思,

迅速的點了餐,也沒多拍照。

我一樣點了及第粥,張先生點了牛腩麵吧。

生記的及第粥沒有豬腰,但多了丸子,

豬心、豬腸、豬肝都處理得很好,嫩又脆口,絕對不會咬不爛。

張先生的牛腩麵,我沒多吃,但張先生給我喝了一口湯,

有一股很奇怪的味道,而且有點鹹,

反映給惠宜之後,他說香港的麵有一個鹼味。

喔~原來如此!

本來想點整晚都是豬腰的,上網找豬腰的香港話是什麼,

生記好像沒有整碗都是豬腰的。

IMG_7576.jpg

吃完,張先生說要去附近的半山手扶梯。

結果意外經過剛剛找豬腰香港話時,

有人推的羅富記,立馬外帶一碗回飯店吃。

跟惠宜說來香港可能不會吃粥,卻默默的收集了三家粥品。

IMG_7580.jpg

僅僅代表到此一遊的半山手扶梯

其實這幾天到晚上,腳開始酸,腰開始痛,

所以我們沒有搭手扶梯上去,

不知道上去是到哪?也怕到時候要走下來,我可能考慮用滾的...

IMG_7585.jpg

飯店離半山手扶梯大概三站的距離,張先生決定走路回飯店。

真的是......我的腳好痠啊!

沿途兩小看到消防栓,就去玩一下,說這是大砲,發射!

經過了麥當勞,我經不起蘋果派的呼喚,買了蘋果派。

經過Jason超市,進去逛了一下,

順便買了一包蛋糕,要當明天的早餐,或者迪士尼的點心。

就這樣走著走著也回到了飯店。

IMG_7589.jpg

東西放好,馬上打開我的豬腰粥。

真的是好好吃啊!又脆又嫩,跟台灣常吃的麻油豬腰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評比三家粥品,我覺得吃起來口味都頗像,

富記的粥感覺好像比較稀一點,但口味比較重,我比較喜歡。

生記沒有豬腰,輸了一點,但粥比較濃稠感,但口味偏淡,不過有附沾醬料。

羅富記外帶,不列入正式評比,不過口味也是偏淡,粥感普通。

 

反而期待的煲仔飯只吃了一家就覺得不愛,有位同學媽媽說她很喜歡煲仔飯。

那,有機會再去挑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job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