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0-11-36-32_photo.jpg

8/12早上阿睿跟我要奶,因為昨晚失眠睡不好覺得很累,就順從阿睿讓他吸奶。

但他吸了右邊以後,跟我說沒有奶;換左邊,吸了以後也說沒奶。

洗澡前我擠擠奶頭,發現真的擠不出一滴奶了。

有感傷嗎?其實跟小勛斷奶一樣,可能吸夠久了,感傷倒是還好,就是結束了。

但好像也宣告著,阿睿baby期的結束。

 

VBWZ6081.jpg

戒奶的起因是戒尿布。

認識阿睿的都知道他非常會說話,尿尿大便也是會分辨,但他從不說他尿尿和大便,

到後來,大便滿屁股也無所謂的一直玩,

因此在七月初時,決定要開始訓練阿睿去馬桶大便。

看他有大便的姿勢時,就要他去坐馬桶寶寶,但跟很多小孩一樣,

坐上去大不出來,包上尿布沒多久後,就大便了。

ABTC9383.jpg

接著,他拒絕去馬桶寶寶大便,明明就是大便姿勢,他也會說他沒有在大便,

我就懲罰他,告訴他:『沒有去馬桶寶寶大便,晚上就不給你喝ㄋㄟㄋㄟ。

第一晚,就真的沒給他喝,讓他哭,告訴他是他沒有遵守規定的懲罰。

哭著哭著,就抱抱睡覺了。

IMG_2377.JPG

在戒尿布之前,有嘗試戒奶,就是跟他說ㄋㄟㄋㄟ會痛,要他喝10秒就好。

但常常賴皮的是10秒後又10秒,不過倒是有慢慢減少喝奶的時間。

第二晚,也因為沒有去馬桶寶寶大便,繼續懲罰不能喝ㄋㄟㄋㄟ睡覺。

堅持了好一段時間,有一晚還是中午午睡,我因為有點心疼,有給他喝10秒。

還有幾天凌晨因為我太累不想哄他,也給他喝一下。

我記得我前幾天我還曾經擠擠奶過,還有奶分泌出來,

沒想到幾天後變化這麼大,就沒奶了。

更讓我驚訝的是,沒想到戒奶比戒尿布早成功!

IMG_4137.JPG

看國外,有人上小學還在吸奶。

吸奶很像是一種癮,就是安撫作用,已經不是吃營養和吃飽的功能,

而且不像奶嘴,可以剪破或丟掉來達到目的,ㄋㄟㄋㄟ隨手可得。

所以這樣莫名其妙的戒掉吸奶,真的令我滿驚訝的。

至於尿布,聽過很多例子,時間到了,自然就戒掉了,

也有人到了5歲晚上還是得包尿布,不然會尿床。

IMG_3975.JPG

哥哥喝飲料,弟弟喝ㄋㄟㄋ。

覺得戒奶好像沒有什麼秘訣,就是要狠心,

到現在9/30,有時候睡前阿睿還會問我還有ㄋㄟㄋㄟ嗎?

我回他沒有,他會說他想要吸吸看。

我會給他吸,然後他吸了以後會說,沒有ㄋㄟㄋㄟ了。

 

就這樣結束了親餵的日子,總共2年8個月。

結束了餵奶的日子,覺得好輕鬆,可以不用隨時隨地的掏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job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