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7171.jpg來聊聊關於戒尿布這件事吧!

其實,我沒有很積極在幫小綠戒尿布這件事,

在國外,常看到很多很大的小孩都還在包尿布,

也爬文看到說,我們台灣才會七早八早幫小孩"西尿",

而且以很早就成功戒尿布為傲!

所以到了某個時間點,身邊長輩都會一直催促,該幫小孩戒尿布什麼的,

然後就開始舉例,誰誰誰的小孩多大就不用包了,你還在包,羞羞臉什麼的。

而且就連保母也比我積極的幫小綠"西尿"。

2014-09-04-22-07-45_photo.jpg  

保母大概在小綠2Y的夏天開始幫他戒尿布,在保母家就穿學習褲,用小便斗尿尿,

但成效不好,小綠會憋尿,好像很多小孩都這樣,

憋尿久了,就尿褲子了...一旦那天有所挫折,母奶的需求度就會升高,

我請保母,就順其自然,這點尿布錢,我還付的起,

但也就這樣度過夏天,然後冬天沒有特別訓練。

直到今年3Y的夏天,就忽然懂事很多,就忽然變得不喜歡包布布,

想尿尿會告訴保母阿姨,當然玩過頭的時候,也會來不及脫褲子就尿下去了。

但整體來說,比起去年,順利很多。

 

((上面兩張照片的小馬桶,小綠都不愛))

說到戒尿布,其實對於小綠來說,前奏曲應該是在馬桶大便。

1b21.jpg  

小綠有便秘的困擾,就是很多天才大一次便,

所以前面的便便就會又臭又硬,很難擠出來,後面就會順多了,

但在擠前面大便時,小綠就會很痛苦,通常都會解開布布送他上馬桶。

在保母家,是用圖片這一種,但我個人覺得腳沒有踩到東西很沒施力點,

後來跟住在我家樓下的保母聊到戒尿布的時候,他推薦我下面這種。

2014-09-04-22-28-09_deco.jpg  

老實說,雖然有點麻煩,就是小綠要大便的時候要幫他架上去,

然後,不能同時跟小綠一起用馬桶...

但我覺得,腳可以踩到東西,好像比較舒服。

((小綠是在大便無誤))

 


2014-07-17-12-12-58_deco.jpg  

小綠早上的第一泡尿~

大概是在三歲生日後,小綠開始不愛包布布,

但還是會擔心半夜尿床了,所以還是繼續包著布布睡覺。

直到拔拔去花蓮教召時,我大膽的不幫他包布布睡覺,

發現~

2014-07-18-16-34-31_deco.jpg  

這小傢伙好像準備好了

晚上睡前要不斷催促他去尿尿,早上起床也要不斷告知他要先去尿尿,

拔拔去教召那幾天,小綠表現得好極了!

睡前跟我一起去尿尿,早上起床也自己去尿尿,

好棒!

2014-07-18-16-36-15_deco.jpg  

尿完堅持要自己倒尿、洗小便斗~

之前跟保母討論,是要讓小綠坐著尿尿?還是站著尿尿?

如果坐著尿尿,之後他還是要學站著尿尿,

所以決定一開始就讓小綠站著尿尿,

事實證明,站著尿尿也好,如果他習慣坐著尿尿,出去不站著尿,

很麻煩!

 


前一陣子他不乖,狠狠修理了他,結果...他尿床了,

後來,某一天又被拔拔修哩,結果...他又尿床了。

 

至此,就協議不再修理他了,改用罰站和柔性勸導,

其實,修理他的效果,有達到嚇阻的效果,但還是沒有變乖...

不修理他之後,果然就沒有尿床了,只有偶爾凸槌會尿床,

整體表現算是不錯!

((關於晚上不包布布,其實只要有很長一段時間,晚上尿布都不會濕,就可以放膽的去嘗試,

小綠通常晚上都不會濕,都是天亮才尿濕的,這可能需要觀察看看))

反正,尿床這件事,本來就是過渡時期,到時候,就可以換新彈簧床了!

喔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job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